2024/3/29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網站首頁 | 工貿動態 |土地投資 | 房産投資 | 商務考察 | 加國發展 | 服務專案 | 合作方式 | 留學天地 | 移民諮詢 | 入會方法 | 流覽地圖
   理事會文化概覽

  理事會(CITCC)簡介

  理事會(CITCC)宗旨
  理事會(CITCC)使命
  理事會(CITCC)理念
  理事會(CITCC)信念
   理事會機構及入會方法
  理事會組織機構簡介
  理事會組織機構圖
  入會的程式與方法
  理事會入會申請登記表
  理事會會員證書樣本
   理事會服務範圍

  理事會的一站式服務諮詢

  公務與商務考察及接待
  服務及免費諮詢主要內容
  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
   合作方式與方法

  理事會邀請合作公開函

  合作特別提示及說明
   會員證書樣本
点击查看大图
   在線登記與表格下載

工商資訊發佈與需求登記表

理事會義工申請登記表
個人事務免費申請登記表
子女留學加拿大登記表
專案合作加盟登記表
成立分支機搆申請登記表
移民加拿大登記表
 

    註冊加拿大公司的方法與技巧
    加中工貿理事會秘書處常常接到新老移民和中國企業,關於在加拿大註冊開辦公司的事宜,其常見問題主要集中在開辦哪類公司更好與如何註冊加拿大公司兩個方面。爲方便廣大會員和有志于在加拿大創業的人士,即中國公司在加拿大開辦分支機搆,瞭解在加拿大註冊公司與開辦公司的方法與技巧,現加中工貿    理事會秘書處特集中解答如下:
    一、首先瞭解加拿大的公司形態
    加拿大的公司有下列三種類型,加拿大稱爲公司形態,其各種形態的主要優點與風險(講缺點)爲:
    1、獨資公司
    英文名稱爲Sole Proprielorship。這是以個人開辦的公司,由個人運營並承擔責任,擁有者本人與    公司之間沒有明確的界限,是三種加拿大公司形態中最簡單的一種,其優點是:
    (1)手續簡單,節省費用,在公司開始時只需要在當地政府部門進行登記,獲得營業許可證即可。其登記內容包括:自己的姓名與生意的持有人,無須先註冊一間公司。
    (2)每年不需要向加拿大公司註冊處交報告,甚至在填報入息稅時,也只需要將個人報稅表填報一次即可。
    (3)擁有個人行使全部公司職能,享有全部的利潤的權利。
    (4)所有人與公司的關係是自雇,可以用個人和公司的名義運作,可以用個人和公司的名義開發票。
其風險是:
    (1)以個人名義開公司,任何由公司經營引起的法律責任,均由公司擁有人承擔。
    (2)當生意虧本時,公司的債主可以追究與公司無關的擁有者的任何個人財産,也就是用公司或個人的全部財産清償債務。
    2、合資公司
    英文名稱爲Partnership。這是由兩個或多個股東開辦的股份公司、信託公司等,屬於貿易或商業活動的公司,是三種加拿大公司形態中複雜程度屬於中間位置的一種,其優點是:
    (1)兩夫婦或一家人合夥經營,如餐館、超級市場、雜貨店、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
    (2)即可以由個人與個人,也可以個人與公司,公司與公司組成,屬於合夥經營性質。
    (3)這類公司象獨資公司一樣宜於開辦,也是只需要在當地政府進行登記並得到營業許可證即可。
    (4)除從事採礦業、製造業之外,合資公司還可以不一定進行註冊。
合資公司的每位股東都爲公司提供資金、勞力、財産或技術,同時也分享公司利潤。
    這類公司的風險是:
    (1)在法律上爲每個合夥人要承擔全部經營公司的全部債務。
    (2)公司的存在依賴於合資的連續性,如果在兩個人的合資公司中,其中一人離開或宣佈破産,則合資關係自然解體,即公司不再存在。
    (3)每一位合資股東都可以代表公司簽署合同,且任何一個股東爲公司做出的承諾,都成爲所有合資者均要承擔的責任。
    (4)由於合資者要承擔公司的債務和法律責任,在合資公司開辦時最好加以協定明確,千萬別等到合資出現問題時才想到;合資公司在年終報稅時,還要根據合資協定分別計算每個合資股東分得的利潤和承擔的虧損,然後各自報稅。
    這裏需要說明的是,合資公司中有一種特殊的形態,即有限合資公司,英文名稱爲Limited partnership。這類合資公司是由一個股東負責合資公司的所有運作和全部債務和法律責任,其餘的股東即有限投資人(Limited partner)無權參于公司的行政運作,其責任僅以出資額度爲限對公司負責。
    特別要說明的是,合資公司形態中的有限公司與純粹的有限公司是不同的,它是合資公司與有限公司的合成品。
    3、有限公司
    英文名稱爲Incorporation或Corporation。這是以有限公司的名義開辦的公司,是以一個獨立的與股東有明確界限的法定實體。其好處是:
    (1)是依據股東的合作條款成立的,這些條款體現在有限公司的備忘錄和章程之中。
    (2)股東責任有限,僅限於用股東投入該公司的資本,對公司債務負責,不會波及股東的個人財産。換句話說,如果有限公司的生意失敗,債主只能追究公司名義下的一切財産,而不能追究股東的其他個人財産。
    (3)股東可以將有限公司的股份分配給配偶或兒女,以此減低入息稅,公司存在有著連續性。因爲這類公司是一個獨立的法定實體,即使股東成員有變更,公司仍舊存在。也就是說,有限公司的所有權的改變,股份的轉移,均不會影響公司的存在。
    其風險是:
    (1)有限公司必須註冊,並且需要註冊費用,每年還要向加拿大的公司註冊處交納年報(annual repot),費用相對第一種、第二種相對較高一些。
    (2)有限公司本身不單獨報稅,股東自己也另報入息稅,報稅手續相對第一種、第二種形態要多一些,內容也要複雜一些。
    二、註冊公司注意事項
    1、選擇適合自己的公司類型(形態)
    註冊公司的個人或者公司的具體情況不一樣,因此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加拿大公司的類型,按註冊公司費用高低來分,有限公司的費用最高,合資公司的費用次之,獨資公司的費用最少;按公司股東的風險大小來分,有限公司的風險最低。因爲這類公司屬於法定獨立實體,股東個人財産不會因公司經營而受到影響。
    2、簽訂合同十分重要
    開辦加拿大公司之前最好簽訂合作合同,這是有限公司與合資公司開辦的重要環節,千萬不要因爲是朋友、家人、老鄉、過去的合作夥伴等,而在日後的撤夥或退股時産生矛盾。當然,開辦前簽訂合約,應明確股東的權利與義務。
    合約的內容應至少包括以下六點:
    a.各個人或公司投資款項的數額。
    b.經營中如果需要更多的資金周轉或擴股,是否每個股東都按比例投資。
    c.如果公司盈利,按什麽標準分配。
    d.股東是否參與公司的日常經營,是否每個股東都有參與的權利與責任,是否每個參與的股東都付月薪。
    e.如果有新股東加入,是否必須經過所有股東同意才行。如有股東退出,其處理方法是什麽。如有股東個人不幸逝世,他(她)的權宜如何處置。
    3、註冊公司和設立分公司的方法
有限公司在加拿大的各個省註冊,如果該公司在加拿大的其他省設立辦事處或成立分公司,一定要有當地董事證明或委託一位當地居民任公司經理。註冊加拿大公司的手續一般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4、公司年報
    加拿大公司在註冊之後,每年都要向公司所在的加拿大的省政府公司註冊處遞交年報,其內容包括:公司董事名單、地址及交納費用。若兩年欠交公司註冊費用,則公司會被取消。
    5、交納入息稅
    加拿大公司在註冊後,可以經營任何合法生意,但須每季度向加拿大聯邦稅務局交納入息稅。如果公司暫時未經營,也須要填報報表並告之稅務局。
    6、註冊公司須要提供的資料
    a.準備註冊加拿大公司的名稱三個(英文)。
    b.如果註冊加拿大公司的註冊者屬於中國公司,必須要中國的公證處公證(英文版)。
    c.加拿大公司的股東名稱、身份證或護照、地址影印本、聯繫電話和傳真。
    d.加拿大公司的經營範圍。
    e.提供至少一位加拿大人任加拿大的董事的名單。
    f.註冊在加拿大某個省的公司,如在加拿大其他省份成立分公司,一定要有當地董事地址證明,或委託一位當地加拿大居民擔任公司經理。
    7、註冊人獲取的文件
    a.加拿大公司經營執照
    b.加拿大查名證明文件(nuans)
    c.加拿大股份證明書
    d.加拿大公司原址簽名章及金屬鋼印
    e.加拿大公司股東、董事及秘書資料文件
    三、註冊公司聯繫方法
    加中工貿理事會秘書處及其在加拿大的分支機搆,爲有意在加拿大註冊公司的單位與個人提供免費諮詢,其聯繫方法爲:
    加拿大溫哥華辦事處:Address(地址):Suite 803-938 Howe Street Vancouver.B.C. Canada V6Z1N9 TEL(電話):001-604-437-9580 001-778-288-7221 FAX(傳真):001-604-437-9580 E-mail:warren-wu@hotmail.com
    中國成都聯絡處:Address(地址): 成都市高新區創業路49號 Tel(電話):086-28-8514-1409 086-28-8514-3556 轉 8061 Fax(傳真):086-28-8519-3596 E-mail:warren-wu@hotmail.com

我要申請入會 | 我要做義工 | 我有供求資訊 | 我要商務考察 | 我要成立機構 | 我有專案合作 | 我要移民加國 | 我有子女留學


加拿大溫哥華秘書處
Add地址:Vancouver Airport #100-3871 No.3 Road Richmond,B.C.Canada V6X 2B8
Tel電話:604-278-0321 604-812-7568
Cell手机:778-288-7221
Fax傳真:604-214-8230
Email郵箱:warren-wu@hotmail.com

中國成都聯絡處
Chengdu,China.
加中工貿理事會
Add(地址): 成都市高新區創業路49號
Tel(電話):086-28-8514-1409 086-28-8514-3556 Ext: 8061
Fax(傳真):086-28-8519-3596
Email:allan.wz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