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網站首頁 | 工貿動態 |土地投資 | 房産投資 | 商務考察 | 加國發展 | 服務專案 | 合作方式 | 留學天地 | 移民諮詢 | 入會方法 | 流覽地圖
   理事會文化概覽

  理事會(CITCC)簡介

  理事會(CITCC)宗旨
  理事會(CITCC)使命
  理事會(CITCC)理念
  理事會(CITCC)信念
   理事會機構及入會方法
  理事會組織機構簡介
  理事會組織機構圖
  入會的程式與方法
  理事會入會申請登記表
  理事會會員證書樣本
   理事會服務範圍

  理事會的一站式服務諮詢

  公務與商務考察及接待
  服務及免費諮詢主要內容
  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
   合作方式與方法

  理事會邀請合作公開函

  合作特別提示及說明
   會員證書樣本
点击查看大图
   在線登記與表格下載

工商資訊發佈與需求登記表

理事會義工申請登記表
個人事務免費申請登記表
子女留學加拿大登記表
專案合作加盟登記表
成立分支機搆申請登記表
移民加拿大登記表
 

    中國兌現直銷市場開放入世承諾及其商機
    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協議書的承諾,中國將在加入世貿組織3年內對“無固定地點的批發或零售服務”,取消“市場准入限制”和“國民待遇限制”。也就是在中國入世3年時開放中國的直銷市場。爲此,中國中央政府有關部門正在緊鑼密鼓地加緊制定《直銷企業管理辦法》、《反金字塔欺詐條例》和《推銷員管理辦法》三部直銷法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在中國國際投資午宴會上透露,將於年底前頒佈直銷法,兌現中國對世貿組織有關直銷立法的承諾。
    爲滿足旅居加拿大的華僑華人對中國直銷市場開放狀況的瞭解需求,加中工貿理事會綜合有關媒體的報道,整理了這個綜述,僅供參考。
    一、中國直銷行業發展回顧
    中國直銷行業的形成,起始於上個世紀90年代初期。1986年中國國家工商局正式批准41家多層次傳銷企業,1996年下半年又核准500多家多層次傳銷企業,1997年1月頒佈了中國首部《傳銷管理辦法》,1998年4月因傳銷引起社會問題而全面禁止。1998年安利、雅芳、玖琳凱、日暉、富迪、娜麗絲、尚赫、完美、百美、特百惠十家企業,獲得了“店鋪+人員推銷”直銷模式許可,直到現在真正擁有招聘直銷人員的也只有這十家。
    中國即將頒佈的三部直銷法規,預示著中國直銷市場的真正重新開放,不僅引起了衆多中國企業、外國直銷企業、中國民衆的極大關注,也引起了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的關注。
    二、三大“鐵門欄”規範中國直銷市場
    這次中國重新開放直銷市場,具有市場監管嚴格、著眼維護消費者權益和最終建立中國特色直銷體系三大特點,其十二字方針爲“內外一致,公平競爭,共同發展”,共設立了准入條件、保證金制度、教育訓練制度三大“鐵門欄”,其核心內容的要點如下:
    1、註冊資本:申請直銷的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1000萬美元。
    2、外資企業:在海外從事直銷多年,並且是世界直銷聯盟組織的會員;內資企業:前三年連續營業總額不低於5億人民幣。
    3、在中國有店鋪、工廠,産品是自己生産的。
    4、直銷的産品必須是保健品、化妝品和日用産品三大類實物産品。
    5、向註冊當地主管部門交納保證金2000~3000萬人民幣,用於處理和賠償消費者舉報、經銷商投訴和質量問題。
    6、在省級或市級以上設立十個以上專賣店。
    7、將國際慣例50~55%的直銷員收益降至25%,其目的是避免直銷公司過高定價,以高額返利吸引經銷商,維護消費者權益。
    8、推銷員須持證上崗,並且只能服務於一家直銷公司,與直銷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9、直銷員不得跨區域銷售,否則直銷公司承擔連帶責任。
    10、直銷人員的培訓一般在總公司進行,總公司每次培訓不超過600人,省級分公司不超過400人,市一級專賣店不超過200人,地方經銷商專賣店不超過50人。
    11、銷售價格不超過當地同類産品零售價。
    12、公務員、現役軍人、全日制學生和未成年人,不得從事直銷。
    三、中國直銷市場開放的商機
    中國直銷市場的開放,雖然有前述的三大“鐵門欄”,仍然引起了中外衆多企業及其海外華僑華人的高度關注,其主要原因有:
    1、直銷是世界營銷發展趨勢之一
    貼近消費者,縮短生産廠家與消費者之間的通路,是世界營銷發展的總趨勢,而直銷正是符合這一總趨勢的營銷模式之一。隨著世界直銷業的發展,直銷運行機制也愈加完美,人性化的新的直銷模式不斷湧現。
    2、中國直銷市場的容量極大
    中國直銷市場的容量是世界罕見的,中國直銷市場擁有400多個億人民幣的市場容量,中國10多億人口的市場需求,直銷市場每年以25%以上的速度擴大,這些巨大的利益吸引,是引起中外企業及華僑華人高度關注的重要原因。安利公司在中國一年實現賺60多個億人民幣;完美公司和仙妮蕾德公司等三家公司淨賺100多個億。中國直銷市場就象一座巨大的金礦,就象一個巨大的磁場,吸引衆多中外企業和國內人士及海外華僑華人的進入和加盟。
    3、海外華僑華人的優勢
    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無論是在中國投資直銷店鋪,還是在中國直接從事直銷,與中國國內的企業和人士相比,至少有以下幾個獨特優勢:
    (1)對直銷的方式更瞭解,不少華僑華人對世界上流行的直銷模式、直銷産品、直銷公司,絕大多數比國內的人士瞭解的更多、更全面,對直銷的形式、方式、方法、技巧也較爲熟悉。
    (2)思想較爲開放,理念較爲新穎,直銷經營的方法更多。
    (3)可以在海外直接加盟直銷公司,獲得分銷代理權,直銷的收益比國內更高。
    (4)培訓的機會更多,無論你加入哪一家公司,在海外得到的培訓機會都比國內的機會多得多,見識也廣得多。
    四、直銷與變相傳銷的區別及諮詢聯絡
    直銷,是通過直銷人員的人際關係所建立的網路而達到推銷産品的目的,直銷公司根據推銷産品的多少支付傭金(獎金或收益)。而變相傳銷則並不注重産品的推銷,而是致力於網路的擴張,即以發展“人頭”爲重點,通過“人頭”向直銷公司認購的産品數額或者交納的會費,而獲取傭金(獎金或收益)。
    弄清楚直銷與傳銷、變相傳銷的區別,有助於華僑華人正確認識中國直銷市場的開放和採用正確的直銷方式方法,抓住中國直銷業開放的商機,加中工貿理事會將免費舉辦多場,關於中國直銷業發展商機的國語報告會,歡迎加拿大尤其是BC省的華僑華人到溫哥華聽取講座。加中工貿理事會的聯繫方式爲:
     地址:Suite 803-938 Howe Street Vancouver.B.C. Canada V6Z1N9,電話:001-604-682-6617 001-604-437-9580 ,傳真:001-604-437-9580,E-mail:warren-wu@hotmail.com。

我要申請入會 | 我要做義工 | 我有供求資訊 | 我要商務考察 | 我要成立機構 | 我有專案合作 | 我要移民加國 | 我有子女留學


加拿大溫哥華秘書處
Add地址:Vancouver Airport #100-3871 No.3 Road Richmond,B.C.Canada V6X 2B8
Tel電話:604-278-0321 604-812-7568
Cell手机:778-288-7221
Fax傳真:604-214-8230
Email郵箱:warren-wu@hotmail.com

中國成都聯絡處
Chengdu,China.
加中工貿理事會
Add(地址): 成都市高新區創業路49號
Tel(電話):086-28-8514-1409 086-28-8514-3556 Ext: 8061
Fax(傳真):086-28-8519-3596
Email:allan.wz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