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網站首頁 | 工貿動態 |土地投資 | 房産投資 | 商務考察 | 加國發展 | 服務專案 | 合作方式 | 留學天地 | 移民諮詢 | 入會方法 | 流覽地圖
   理事會文化概覽

  理事會(CITCC)簡介

  理事會(CITCC)宗旨
  理事會(CITCC)使命
  理事會(CITCC)理念
  理事會(CITCC)信念
   理事會機構及入會方法
  理事會組織機構簡介
  理事會組織機構圖
  入會的程式與方法
  理事會入會申請登記表
  理事會會員證書樣本
   理事會服務範圍

  理事會的一站式服務諮詢

  公務與商務考察及接待
  服務及免費諮詢主要內容
  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
   合作方式與方法

  理事會邀請合作公開函

  合作特別提示及說明
   會員證書樣本
点击查看大图
   在線登記與表格下載

工商資訊發佈與需求登記表

理事會義工申請登記表
個人事務免費申請登記表
子女留學加拿大登記表
專案合作加盟登記表
成立分支機搆申請登記表
移民加拿大登記表
 

    加拿大的主要産業簡述

    加拿大是西方七大工業發達國家之一,屬於對外資及外資依賴性極強的以貿易立國的國家。
加拿大是中國的重要貿易夥伴,而中國也是加拿大的重要貿易夥伴。中國從加拿大進口的主要産品有:木材、化工、小麥、化肥、機械設備、紙漿、紙張等,而加拿大從中國進口的主要産品有:紡織品、機電産品、輕工工藝品、糧油食品、機械設備等。
    在這裏我們不介紹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情況,僅介紹實用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投資的加拿大産業概況。
    1、林業
    加拿大是世界著名的林業資源十分豐富的國家,森林覆蓋面積達440萬平方公里,産木材面積達286萬平方公里,分別在加拿大領土面積的44%與29%,木材總儲積量爲172.3億立方米。
    加拿大的森林産權80%屬於各省政府,11%屬聯邦政府,9%屬私人,與工商界最有關聯之採伐權的主要由加拿大各省掌控。因此,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若對加拿大的林木産業有興趣最好與加拿大的各省聯絡。
    2、漁業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漁産品出口國,75%的漁産品出口,其漁業務分大西洋漁業區,太平洋漁業區以及安大略省爲主的淡水內陸漁業區。
    加拿大聯邦政府漁業部擁有對加拿大各漁業區開發及立法、管理、研究及國外協調訂約之權,並負責監查漁産品銷售情況。所以,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若對加拿大漁業有興趣最好與加拿大聯邦政府的漁業部及個漁業産區聯絡。
    3、農業
    加拿大是農業分爲大西洋區、中區、草原區、太平洋區及北部地區,其農場有四種形態:牲畜、穀物、牲畜和各種混合及特種産品(蔬菜、水果等)。
    加拿大可耕地面積約占加拿大領土面積的16%,其中已耕種面積約6800萬公頃,占加拿大總面積的8%,農業以麥類爲主,主要有小麥、大麥、亞麻、燕麥、油菜籽、玉米等。
    加拿大的農業部消費者事業部及衛生部,均對加拿大農業及其産品的産銷設有一定法規。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若投資加拿大農業或進出口農產品,請與這些機構聯絡。
    4、工業
    加拿大的工業以石油、金屬冶煉、造紙爲主。其中能源工業十分發達,其各種能源主要儲藏於加拿大西部各省,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均超過自身需要,加拿大的阿伯塔省可開採的油沙儲存量爲4千億桶,占加拿大的17%,以探明的原油儲量爲80億桶,並且鈾是世界第一,是世界上的主要出口國,鋅也占世界第一,石膏、鉀、鎳、鈷、鈦及石棉産量居世界第二,鉬、鉑、硫磺、鋁、銅、釺、鉻、銀及金,其産量居世界前5位。
加拿大的礦業産權由各省負責,加拿大聯邦政府負責海岸礦產的開發。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若對加拿大的礦產品、能源工業感興趣,可與加拿大聯邦政府及各省政府聯絡。
    5、製造業
    在加拿大工業中包括20多個類別,其中重工業、汽車製造業、基本金屬冶煉工業、塑膠工業、電子電器工業、機械製造等。
    加拿大的製造業主要集中在安大略省、BC省和阿伯塔省,其中安大略省占整個加拿大總產值的52%以上,會北克省占24%,西部的BC省及阿伯塔省占14.7%。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若對加拿大製造業有興趣,可與上述三個省聯絡。
    6、其他産業
    加拿大發展潛力較大産業還有航空、環保、生物科技、通訊、天然資源等工業。
    加中工貿理事會中國會員可以這些産業的集中省份及公司聯絡。

我要申請入會 | 我要做義工 | 我有供求資訊 | 我要商務考察 | 我要成立機構 | 我有專案合作 | 我要移民加國 | 我有子女留學


加拿大溫哥華秘書處
Add地址:Vancouver Airport #100-3871 No.3 Road Richmond,B.C.Canada V6X 2B8
Tel電話:604-278-0321 604-812-7568
Cell手机:778-288-7221
Fax傳真:604-214-8230
Email郵箱:warren-wu@hotmail.com

中國成都聯絡處
Chengdu,China.
加中工貿理事會
Add(地址): 成都市高新區創業路49號
Tel(電話):086-28-8514-1409 086-28-8514-3556 Ext: 8061
Fax(傳真):086-28-8519-3596
Email:allan.wzy@hotmail.com